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

烘焙學堂:軟和歐的軟歐麵包

烘焙講堂:軟和歐的軟歐麵包

 2016-11-14 17:16:38

原文網址:https://read01.com/m65D4K.html

麵包源於古埃及,傳入歐洲大陸後發揚光大
如今世界上有法式、德式、俄式、日式等等不同風格的麵包

大部分國人不習慣吃硬度較高的歐式麵包
而市場上所出售的大部分又都是高糖高油的日式麵包
近來,一種兼具健康和口感的,低糖低油的天然酵母麵包出現

她兼具法式麵包的外形,日式麵包的柔軟和德式麵包製作手法
人們給她起了個洋氣的名字,叫軟歐包
一塊有靈魂的軟歐包,是從一團有生命的老面開始
經過拍、揉、壓、捏、擰、烤,從膨脹站立到成形出爐
每一步都包含著經驗與態度

有沒有好吃的軟歐麵包配方啊,軟歐麵包怎麼做啊等等。遇到求知慾更強烈的的朋友,則多問幾句:請問您覺得什麼是軟歐麵包?軟歐好吃是因為什麼?
所以綜合了一下大家的留言,覺得大多數的人其實還都不太明白….有關於軟歐相關的知識。今天,在這裡先給大家普及一下與軟歐麵包有關的知識。

什麼是軟歐麵包?
什麼是好吃的軟歐麵包?
軟歐:這兩個字拆開來看,首先什麼是歐?我們大多數人都會說:歐式麵包歐式蛋糕。我們先不去追溯和劃分歐洲在哪裡什麼地理位置之類,那麼在我們的認識當中,歐式麵包的代表有兩大類別,法式類和德式類:

法式類大多以脆皮、粗氣孔來呈現居多;德式類,大多以組織緊密。皮質地稍厚居多;從配方看。這兩種都是幾乎以:小麥粉、酵母、鹽、水這四項基礎食材為主要的材料;幾乎都不含糖、和油脂等軟性的食材;或者添加量都非常之少,反正一說起歐式麵包,我們的印象當中都是:

那麼第二個:軟,在食材和工藝當中,我們要了解哪些食材、工藝會讓麵包變軟呢?不知者不罪,很多人一說起麵包軟就會覺得是大量的添加改良劑什麼什麼之類的。我們今天不聊這個話題,實際上通過工藝的改變是有很多方式方法可以讓麵包變軟的。至於好吃,那就是個人口味的問題了,適口者珍嘛。那軟歐包的軟,是哪裡來的呢,大概幾點:
1:水果酵母種(葡萄、橙子、蘋果、檸檬等)提供豐富的多菌類酵母風味
2:各式老麵糰、燙種等。提供軟化麵筋、糊化澱粉、產生保濕、Q性等
3:長時間低溫發酵工藝。
通過這些工藝去生產,足夠可以讓你的麵包變得Q軟有了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奶油麵包The Bread & Butter Bakery Template by Ipietoon Cute Blog Design